传统竿野钓青鱼该怎么玩?钓技打窝等

分类栏目:钓青鱼

发布于 暂无评论

传统竿野钓青鱼该怎么玩?不清楚的钓友们不要错过哦,下面小编就分享了钓青鱼的钓技和打窝的详细内容介绍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小编分享的钓技和打窝方法介绍哦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钓点选择

选择钓青鱼的钓点,应根据它的生存活动位置来选,一般情况下青鱼比较喜欢在水草、乱石障碍物多、河道回流及水流缓慢且食物比较丰富的地方活动,这些地方都可作为钓青鱼的钓点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出钓时间

野钓青鱼比较好的季节是每年的中秋到大小雪前后,也就是仲秋晚期到初冬的时间,青鱼的摄食欲望比较强。特别是中午升温后的时间段,青鱼觅食比较积极,所以在一天中作钓青鱼可选择中午时段最佳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钓具配置

野钓青鱼建议选择6米以上的长钓竿,这样便于上鱼时好操控;钓线则选择0.5及以上的线径;鱼钩选择8号以上;浮漂可根据钓点的远近深浅来选择,一般情况下青鱼喜欢在偏僻且水深的地方活动,所以可以选择漂目比较清晰的大漂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饵料配制

青鱼属于食肉鱼类,首选螺狮肉、蚌肉、小虾、蚯蚓等动物性饵料施钓。或者可以将一些商品饵混合螺蛳粉、菜籽饼、豆饼、米糠后作为爆炸钩钓饵使用效果也不错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打窝技巧

青鱼虽然是典型的食肉性鱼类,但是偶尔也会吃素,特别在高温的天气下可以采用小米、玉米、小麦等谷物饵搭配糟食、麸皮打窝。不过因为青鱼的食量比较大,所以吃食速度也比较快,在打窝的时候窝料的量要充足,避免不能留鱼的尴尬现象。

传统竿野钓青鱼的钓法技巧

1、青鱼吃食时的浮漂反应还是比较明显的,但是因为它游动速度比较慢,所以上钩的速度也比较慢,特别是在大水库中作钓需要以守钓为主。

2、青鱼上钩后首先将竿尖压低收线,如果竿尖太高的话会将钓线绷的太紧,这样会出现断线的风险。青鱼刚上钩的时候体力比较足,遛鱼的时候不用可以的压制,只需要将其活动方向和节奏打乱即可,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,待到青鱼被遛翻后直接抄上岸即可。

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传统竿野钓青鱼该怎么玩的全部内容,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小编分享的钓技和打窝的内容介绍哦,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