征服鲢鳙最好的钓法,连杆狂拔

分类栏目:钓鲢鳙

发布于 暂无评论

鲢鳙和草鱼、青鱼都算是体积比较大的鱼类了,虽然鲢鳙没有青鱼他们的爆发力强,但是垂钓鲢鳙的时候溜鱼才是最重要、最关键的,试想一下鱼口已经咬口了,但是溜鱼没有溜好给跑了,那你是不是想死的心都有了,得不偿失了,今天樊哥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二,相信可以帮助到更多的钓友。

cjd0iVfK82BqIDCHLnWszTomYJtNA (1).jpg

钓组搭配与钓位:

虽然鲢鳙鱼的挣扎力并没鲤鱼,草鱼那么强,但在钓组搭配上却不能忽视,一般情况下,野钓鲢鳙鱼我都会挑选28偏37调性的鲤鱼竿。当然如果想要钓的舒服,也可选用轻点的长竿,毕竟钓鲢鳙打频率还是非常累的。

另外在线组搭配时,如果垂钓10斤以内的鱼,尽量挑选4号主配2.5或3.0的子线,至于钩距,尽量控制在在3到4个左右即可。

饵料挑选与搭配:

当然要想夏季钓好鲢鳙,最关键的还是要搭配好饵料,至于窝饵味型方面可以保持一致,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,觉得如果是钓花鲢为主,就应该选择酸臭成份较高的饵料,而如果以钓白鲢为主,则尽可能的选用比较香一点的味型。

饵料味型虽然重要,但最为关键的还是钓饵状态要好,虽然钓鲢鳙鱼,要求饵料的雾化一定要大,可诱鱼进窝后就应该加入适量粘粉,并且通过打揉来控制它的雾化,毕竟饵料到底后,两鱼钩上就应该有残留的饵料。

浮漂调钓与漂相:

众所周知,鲢鳙是一种中上层鱼类,即便用手竿作钓,也应该以钓浮钓灵敏为主。当然钓鲢鳙需要的饵料较多,所以尽量挑选吃铅量较大的浮漂,然后以调高钓低的方式来作钓。

最后在作钓的过程中,若是发现浮漂在上下半目到1目之间晃动,这种情况就不需要提竿,因为这是鱼在蹭线蹭饵或试探的现象,所以钓者还需等到一个漂亮的下顿,然后再选择扬竿刺鱼。

cjd0iViB7gwULn6O9qAhKxrWbzT-t (1).jpg

樊哥今天的分享也只是樊哥自己个人的看法和见解,如果你觉得对你有所帮助的话也可以直接分享给你身边的钓友们,让更多的人看到,多多关注樊哥带你轻松了解更多的钓鱼小知识,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