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竿钓鲢鳙,如何找准鲢鳙的鱼层?

分类栏目:钓鲢鳙

发布于 暂无评论

垂钓鲢鳙最重要的是什么?第一就是找好钓点。其次就是调漂了。怎么样调漂才是最合适的?怎么样找钓点?垂钓鲢鳙需要什么样的技巧和方法呢?今天樊哥把自己垂钓三十多年的经验全部给大家慷慨分享出来,为了就是大家能有一个更好的鱼获。一起来看看吧。

cjd0iVAJb4InWVS1H6cG2gqx93vYh.jpg

一、先说调漂

浮钓鲢鳙,浮漂选择也是有讲究的,首先是吃铅要大,因为浮钓鲢鳙使用的饵料个头比较大,要有足够的浮力才行。其次就是漂尾要长,漂尾长不但可以钓截口,而且有更多的浮力把鱼饵停留在半水中。第三就是漂尾一定要清晰,毕竟鲢鳙的进食动作比较小,漂尾清晰才能看到比较小的顿口。钓鲢鳙其实调漂比较简单,方法还是先找底,这点一定要注意,就算钓浮也要先找找底,看看水深情况,否则怎么知道从多深开始钓呢?然后确定个垂钓水深,修剪铅皮,尽量调高目,然后挂双饵试试,如果没目数继续修剪铅皮。

cjd0iVEIo1rphXiu6LbABSV50WQmF.jpg

二、找鱼层

1、钓鲢鳙找鱼层非常关键,或者说浮钓什么鱼都存在找鱼层的情况。中上层的鱼类在会根据温度情况,选择在合适的水层中,找到鱼层自然渔获就会好很多。常规的套路是温度低,浮钓鲢鳙的时候可以钓深一些,从低往上找口。水温高,一定要钓浅一些,从上往下找口,至于初步定多深合适,其实没多大关系,毕竟没有人能一次就找到鱼层,都是通过试钓,根据浮漂的反映来推断鱼层的。

2、快10竿,慢10竿,窝点中有足够的饵料悬浮,鲢鳙就差不多进窝了,鲢鳙进窝会有小片的鱼星,非常容易观察。这时候就可以把饵搓的稍微圆滑紧实一些,控制下雾化速度。如果浮漂乱动,提竿无鱼,原因几乎都是因为鲢鳙在下层,游动和进食导致有漂相。这时候就需要往下找口了,把浮漂上了10-20厘米,多尝试几次,一直到小顿口中鱼为止。

3、如果有漂相提竿无鱼,但是有重物感或者挂到鱼鳞,那说明鲢鳙在上层了,浮漂需要往下拉拉,钓浅一些。一直到有口中鱼为止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随着垂钓时间的延续,会有越来越多的饵料落到下层,也会导致鱼层往下走,所以浮钓鲢鳙基本都不是一直钓一个深度。

cjd0iVFJ3SbdpODnuK9wsAyvThC6P.jpg

看了这么多,不知道你有没有学会呢?学会的话下来,赶紧尝试一下吧。